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是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管理部门,在学校的领导下负责统筹、指导、协调、监督和归口管理学校外事工作。

1)贯彻执行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对重大涉外问题及时向主管校领导及上级外事领导部门汇报。

2)负责制定外事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操作程序,起草外事工作规划、计划、总结、规章制度及其它外事工作公文。

3)归口负责与上级外事部门及国(境)外有关机构、部门的联系工作;归口负责与国(境)外学校的校际交流活动。

4)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外专外教聘请计划,审核拟聘人选,负责合同的签订、外专外教的管理工作。

5)负责来访外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

6)负责因公组团出访、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出国研修等有关工作,负责因公出国(境)手续的办理、出国(境)前准备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回国(境)后护照退还及总结等。

7)负责来华留学生招生、手续办理及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交流项目的联系、拓展、宣传、派出、监督和总结工作。

9)协助有关部门向师生员工进行涉外安全和保密教育,并负责检查外事纪律执行情况。

10)负责学校和以校领导名义对外交往的书信文件、资料等的翻译与发送工作。

11)负责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

12)负责各项港澳台事务。

13)负责其他涉外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