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给山西师范大学留学生们的一封信
2020-02-11 09:36   审核人:

各位留学生:

最近,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关注。中国各级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山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也对此高度重视,始终把校内外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共同防控疫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所有假期离校的同学们不要提前预定返校机票。学校将视疫情发展情况确定开学时间,在未收到开学通知之前,任何同学不要提前返校。

2.在校留学生申请离校回国或去中国其他城市的,离开临汾前必须先将火车票和机票信息发给老师。

3.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寒假期间留学生公寓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所有同学出入校门需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

4.积极关注官方机构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请同学们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未经证实的相关信息。

5.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佩戴口罩等防范措施。

6.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出行佩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多饮开水,清淡饮食,营养均衡;防寒保暖,避免感冒;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不恐慌、焦虑,保持良好心态。

7.请同学们保持联系方式畅通,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立即到学校医院或者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与老师联系。身边同学如有患病请积极配合做好通报排查和隔离工作。

8.国际教育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和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随时与同学们保持联系、通报信息,也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并自觉遵守学院发布的相关规定和通告要求。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始终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山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2.11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地方合作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岐阜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2020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