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5-29 20:13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肯定了来华留学生到中国学习以来取得的成绩,赞扬广大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鼓励留学生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温暖人心,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广大留学生。为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理解回信的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我校及时组织留学生线上线下学习回信内容,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畅谈自己学习回信精神的感受与收获。

HOLUB VOLHA(白俄罗斯籍,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

51d22262a7ec1875b12c23e562b635e

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的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老师们为我们留学生考虑的特别周到,虽然我们不能回自己的国家,但是还是会感觉到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安全和温暖。另外,中国政府对我们白俄罗斯的帮助很大,我想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谢意和感恩。这次疫情是我们全世界共同的敌人,我相信我们定能取胜。

MURATOV KUBANYCH(吉尔吉斯斯坦籍,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

微信图片_20200601083931

首先我要说感谢中国政府。中国政府把人民与健康放在首位,我们也明白中国在抗击疫情中付出了很大代价。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我们留学生,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做了详细的防疫安排。疫情期间老师们的关心令我们感到非常踏实和安全。未来我将努力学好知识,成为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MAKHMADRASULI ERGASHI(塔吉克斯坦籍,2019级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生):

微信图片_20200601083943

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充满感激。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的老师们时时刻刻考虑我们的需求并及时解决我们的困难,每日上门量体温,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次,我在中国的所学所获让我开拓了眼界,我希望未来的日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用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把中国介绍给世界,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最后,我想祝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MBOUP ABDOULAYE(塞内加尔籍,2018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

微信图片_20200601084025

在疫情期间,为了维护在华留学生的生命安全,中国政府和学校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关心和爱护留学生,我对此感激不尽。对我来说,来到中国留学就是实现了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天时,我一直在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中国政府给很多国家输送了医疗队和医疗物资,协助很多国家抗击疫情,拯救了很多的生命。我将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增强本领,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非交流做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期望,也是对广大外事干部的鼓舞和鞭策,我校将严格执行有关来华留学各项规定,围绕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将来华留学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中统筹推进,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32eae9e03a4bacbf06e7ba9d8646aae

上一条:副校长许小红参加留学生受赠图书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20年学生寒假赴外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