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2022-10-10 10:21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获批名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申报的“行走山西,穿越三晋”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项目。

“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为世界青少年提供汉语、中国文化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自实施以来,为海外学生在疫情期间持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

此次我校获批的项目主题为“行走山西,穿越三晋”,旨在通过线上“汉语语言课+文化专题讲座+特色实践活动”,聚焦山西地方特色文化,真实、客观、立体地讲好山西故事,引导海外学生学习汉语知识、感受山西文化底蕴,从而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推动各国文明互通互鉴。

此次项目将于2023年1月初面向韩国、越南、老挝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近期,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着手海外学生招生、线上教学课程设计、直播课与录播课的制作及拍摄等工作。此次项目是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的新尝试,将对推动我校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营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召开合作交流推进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