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活动>>正文

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营
2023-01-03 14:56   审核人:

12月3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行走山西,穿越三晋”冬令营圆满结营。来自越南、泰国、韩国等学校的2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伊始,学员们通过观看简短纪录片,共同回顾了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接着学员们分享学习感受,展示学习成果,表达对本次活动的认可与感谢。来自泰国的学生郑宜典说,此次学习是欢乐温馨又开阔眼界的文化体验之旅,他非常幸运能够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也非常开心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越南学生徐福情表示非常感谢汉语桥和学校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她不仅了解了山西文化和晋国历史,还提前熟悉了山西的自然气候和学校的校园环境,非常期待未来在山西师范大学学习生活。越南学生杜氏如说,通过学习,她对山西的美丽风景、特色文化、当地艺术有了深刻印象,对山西越了解越喜欢,很希望去中国留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郭喜变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今年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团队全力以赴,境外老师积极配合,尤其是境外学员们牺牲周末时间,相聚云端,坚持学习,善于思考,展现了越南、泰国、韩国学生积极向上的优秀综合素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学习热情,提高汉语交流文化携手前行;欢迎同学们将来有机会到山西师范大学学习,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结营仪式在新年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冬令营项目历时22天,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得到了境外师生的高度评价。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友好学校的交流合作,创新国际中文教育特色活动,为境外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和平台,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山西平阳木版年画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关闭窗口